学科竞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通讯员:    编辑者:石静怡     审核人;

1.赛事介绍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2012年的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d Research Press,简称FLTRP)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亚马逊(中国)独家冠名赞助。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十几年来,已有累计1000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

我校从2015年开始派队参加该项赛事,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两次,多次获得三等奖,通过该项赛事也锻炼了学生外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

 

2.指导老师团队

竞赛负责教师:章国建,硕士研究生,讲师,曾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学半年。教学期间,屡次获评“湖北理工学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第二届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全国大赛”一等奖(国家级),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省级)、优秀奖(国家级);任职期间,学生竞赛指导等方面共获国家、省、校级奖项20余项:多次带队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和辩论赛,多次获奖。所带教课程有:《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等。该老师研究方向是英语教学,近年来一直在参与或主持研究项目和发表文章,撰写学术论文十余篇,独著专著1部,近三年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

IMG_256

指导教师: 邓艳梅,硕士,马来西亚(MSU大学)博士在读,讲师,曾赴英国University of Chichester大学参加英语语言教学培训。教学期间,获湖北理工学院“师德标兵”、“湖北理工学院优秀班主任”,“外国语学院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屡次获评“湖北理工学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第三届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全国大赛”一等奖(国家级),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省级);任职期间,学生竞赛指导等方面共获国家、省、校级奖项20余项:“第二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国家级)、“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中赛区)一、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省级)等。所带教课程有:《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谈判》、《英语口语沟通》等。该老师研究方向是商务英语教学,近年来一直在参与或主持研究项目和发表文章,撰写学术论文十余篇,独著专著1部,近三年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1项。

指导教师:周喆,硕士研究生,助教,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新进教师,大学英语部老师,目前主要从事大学英语部教学工作,讲授大学英语和通用学术英语课程。目前主要侧重于认知语言学,语篇语用及语言教学方向的学习和研究。

3.学生比赛图片及证书

汪雨璇、涂奎2016年中国公开赛

2016年带学生去武大参加珞珈杯武汉搞笑联合辩论

2017年英语辩论队招新

2017年外研社杯校园赛优秀组织奖

汪雨璇、王博2017年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二等奖获得者

2016年外研社杯华南赛区三等奖获奖证书

2019年外研社杯华南赛区三等奖获奖证书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