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习二十大,感颂光辉党史——外国语学院秋季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1    通讯员:李濛、曾月茹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为了强化对团员青年的经常性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教育引导团员保持和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感颂光辉党史”为主题的团课学习,围绕《读懂二十大报告的十大新亮点》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团总支负责人张莹分别为全院百余名学生干部作团课辅导报告。

10月31日,易定国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中心任务、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应尽之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11月10日,张莹带领各位同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她指出,《简史》充分反映了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历史,并介绍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通过对党史的研读和思索,团员青年认识到党史不仅体现着丰富的政治经济理论知识,也从中获得了许多学习和生活的哲理。《简史》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学习读本。随后,她以“如何正确履职做好团学干部”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外院团学组织中创造出自己更大的价值、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开启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新征程。

通过参与两次团课的学习,与会团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年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紧跟时代召唤,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