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英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通讯员:张莹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拟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中英文演讲比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7-27日

三、活动地点

外国语学院X2-113

四、活动内容及流程

参赛选手围绕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国抗疫、脱贫攻坚以及名人轶事等维度选择中文或英文演讲内容,限时5分钟。

本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地点:外国语学院X2-113

形式:根据报名情况,按照中文组、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三个类别进行演讲比赛;其中英文演讲组选手于11月15日将演讲稿交至马晴阳(QQ:)。所有报名选手提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对每位(队)选手的演讲有严格的时间限制(5分钟),根据相应的评分规则评选出中文组6-8名,英文专业组前3名、非专业组前6名选手参与决赛。

2.决赛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地点:外国语学院X2-113

形式:所有进决赛的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根据每位(队)选手的场上表现做出相应的评分,最后根据评分的具体情况排出名次。

五、活动内容及流程

1.赛事QQ群:undefined

2.具体负责人联系表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