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在行动——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6    通讯员:马晴阳、张莹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进一步落实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学子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暑期“三下乡”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三下乡——助力建设文明城市

6月15日至6月23日,外国语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召集7名黄石本地志愿者前往陈家湾社区开展类型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形式有社区基层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关爱独居老人、宣传光盘行动等。炎炎夏日,志愿者们不畏高温、不惧辛苦,协助社区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开展防疫工作;活跃在背街小巷、临街商铺、十字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规范停车、捡拾路面垃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居民小区,关爱独居老人、开展反诈宣传;走进课堂,普及“光盘行动”知识。

返家乡——携青春梦想,赴家乡之约

2022年暑期返乡以来,外国语学院近百名学生通过政企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等社会实践形式,感受家乡变化、提升社会化技能。英语2020级本科(2)班马晴阳返家乡后第一时间报名当地防疫志愿活动,每天摸底排查、协助登记、维护秩序,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商务英语2021级本科(1)班章奇宇积极响应政企实习号召,在宜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完成了一个月的政务实践之旅。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这个夏天,外国语学院青年走出校园、走向乡村、走入基层、走进社区,在各种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