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喜迎二十大,团结向未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通讯员:叶楚琦、张灿    编辑者:蔡连余     审核人;

为坚定同学们对党的信念追随,紧跟党组织的指挥与要求,深刻践行喜迎二十大,坚定跟党走,团结向未来的要求,4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X2-113举办“百生讲坛”活动,辅导员张莹和蔡连余及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和微团课。在优秀主讲人环节中,九位主讲人都用自己的优秀表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敬意和自我感悟,其中龚晓宇同学表现尤为优秀,他演讲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再启新征程”,其语言之优美,台风之稳重,感情之澎湃,让全场身临其境,掌声雷动。高慧、谭淳、张添天、夏青和卢芊羽五位主讲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和感悟,引导青年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各班团支书展示了各团支部在党史学习、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彰显团支部的特色和活力。最后在微团课的讲解中,曾月茹和谭俊杰用实例表达了团组织的观点,传达出团组织的声音,他们既用青年的视角去看问题、想问题,也跳出了青年的局限,说出了团对我们的期待与要求,与同学们产生了情感共鸣,实现了情感互动,真可谓是一堂成功的微团课。

经过多轮角逐,评选出六位优秀主讲人、两个活力团支部和两个优秀微团课。学院第十七届团总支副书记嵇梦瑶与同学们分享了党团工作心得,学姐的优雅自信以及对党团工作的深刻体悟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最后,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莹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学生干部积极地向党团靠拢,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获奖名单:

  优秀主讲人:一等奖 龚晓宇

              二等奖 高慧 、谭淳

              三等奖 张添天、夏青、卢芊羽

  活力团支部:一等奖:20级英本一班(曾月茹)

                    20级英本二班(肖婷)

  微团课:一等奖 曾月茹

          二等奖 谭俊杰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