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奏彩翼潆洄,演声韵芳华”——外国语学院21级西方戏剧汇报演出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5-31    通讯员:张灿 戴梦娜    编辑者:蔡连余     审核人;

2022年5月30日18:30,外国语学院英美戏剧汇报演出在X2-113准时拉开帷幕,吸引了我校各二级学院的百余名同学前来观看。本次戏剧汇报演出活动特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专任老师王晓艳和辅导员张莹一起验收表演成果。

本次英语戏剧表演共有七个剧目,分别是寻梦环游记、哈利波特、后妈茶话会、Peter pan、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Peter pan2.0。

首先登场的是寻梦环游记剧组。这出剧幕以“我们不应该忘记逝去的人”为主题,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们所遗忘,演员们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一众喝彩;紧接着便是哈利波特剧组。他们同样也是取材于电影,他们有着丰富多样的道具,加之庞大的演员阵容,更是让观众们耳目一新;后妈茶话会是一部音乐戏剧,华美的人物造型,铿锵有力的歌声,观众不仅被美丽的演员们所折服,更被演员们美妙的歌喉所折服;Peter pan剧组演员们活灵活现的表演将观众们带进了欢乐的童趣之中,观众也是分外喜爱;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组完美复刻了大家心中这完美恋人该有的样子,罗密欧帅气大方,感情炽热,朱丽叶美丽贤淑,不失优雅知性;灰姑娘剧组古典的童话融入现代元素,否定了拜金主义,金钱至上的价值观Perter pan2.0对童心的阐述再创新高,他们引导我们回归了本真,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童心所在。七场剧幕表演结束后,由在场观众在线投票选出优秀编剧奖、优秀剧组奖以及优秀导演奖。

在汇演的最后,易定国副书记上台致辞。他首先高度赞扬了本次汇演,也感谢同学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用一个学期的汗水收获了无数的掌声。他表示,这次的演出中,有很多学生是第一次踏上戏剧表演的舞台,将会给同学们留下一辈子难以磨灭的印象。易书记在讲话中还强调,这场汇演并不是比赛,是课堂的延伸学习,戏剧课程本质上是一种项目式学习,要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去关注语言和其背后的文化。

戏剧是集文学、历史、音乐、舞蹈、表演、美学为一体的人类艺术之花,是美与生命的力量之源。英美戏剧的学习在欧美国家一致认为是最好的素质教育教学手段,可以提升学生创造能力、合作能力、审美能力、认知能力和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与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提及的将英语语言知识教学与核心能力培养相结合的模式不谋而同。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和兴趣,激励老师与学生在教学中积极开展响应的实践活动,推动了第二课堂的发展,进而为外国语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附:

优秀编剧奖:《寻梦环游记》《罗密欧与朱丽叶》《彼得潘2.0》

优秀剧组奖:《灰姑娘》《后妈茶话会》

优秀导演奖:《彼得潘》《哈利波特》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