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迷彩青春,携笔从戎——外国语学院举办“老兵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通讯员:徐艾卿、方薇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心怀国家未来,关注国防力量发展,继承和发扬军人爱国奉献精神,坚定爱党爱国、砥砺奋进的决心,3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X2-113举办“迷彩青春,携笔从戎——老兵讲故事”宣讲活动。宣讲会邀请黄石市优秀学生、2019级英语本科专业退伍复学大学生周游介绍他的军旅生涯,各年级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蔡连余老师主持。

宣讲开始前,周游首先询问在场学生对参军的看法,然后细致地讲述了他选择参军入伍的心路历程以及真实的军旅生活经历,为大家解开对军旅生活的疑惑,提高了对军旅生活的认识。他讲到,在怀着满腔热血进入部队时,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难以适应的情况:地域气候的差异、高强度的训练、强烈的想家情绪……接着,他为新生介绍了部队的训练日常,包括政治学习、体能训练、理论背诵、内务整理等。在他生动的讲述下,军人们每日刻苦训练、坚守岗位的画面清晰地浮现在大家眼前。周游还为全体同学介绍了参军的基本要求及入伍流程,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展示了军人情怀、军人品质和军人作风,带动影响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青年是中国的希望所系、生命力之所在。本次活动旨在宣扬军旅精神,讲述老兵故事,激发同学们的参军报国热情,实现参军报国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做爱国爱党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