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树立优良学风,打造多彩寒假——外国语学院2022年寒假学风建设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3-03-15    通讯员:赵欣、蔡连余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大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寒假学习意识,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结合学生特点与实际,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丰富学生寒假学习生活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此次促学活动按班级开展,由各班学习委员牵头,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1.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强学生理论学习,学院组织学生网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31日前,各班按照要求完成“星空班会”,完成学习答题,经统计,学院727名学生全部按照要求完成学习并领取了电子学习证书。

2.“书香伴成长”阅读活动

学院坚持做到放假不放松、假期不停学的要求,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寒假MOOC学习课程表。针对书香伴成长活动,要求学生选择阅读书籍,坚持每天阅读打卡,摘抄和撰写阅读笔记,要求学生在假期通过深入学习,文字记录阅读感受,巩固所学知识。通过利用慕课学习平台,对不同年级制定课程表,低年级学生按要求每周完成至少6小时蓝思分级英语阅读;大二、大三则根据英语、商务英语两个不同专业进行核心课程学习;毕业班同学则需主动联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完成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3.“积极心理我养成”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科大力宣传心理健康中心推荐的心理健康书籍和心理电影,并组织全体学生撰写读书笔记与观后感,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心理健康绘画,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共收集作品30余份,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4.学业帮扶活动

活动开始前,通过调研以及考试成绩查询等方式,各班建立学业困难帮扶台账,针对不同科目,动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旨在让帮扶志愿者在帮扶过程中温故而知新、获得快乐,让被帮扶同学进一步理解专业课内容、争创佳绩,获得共赢。

5.劳动教育

家庭是距离学生最近的劳动实践基地,开展日常家庭劳动让同学们切实参与家庭劳动分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厨艺大比拼、家务大作战等活动,同学们不仅通过“比拼”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也深刻体会到了分享劳动成果的快乐。通过参与社区服务性劳动,学生深刻认知到“奉献无止境”的道理,坚定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的信念,以更强的能力参与社会服务。

undefined

6.每天锻炼一小时

在这个缤纷的冬日里,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寒假运动打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克服心理上的懒惰,通过不断锻炼来提升自我。此次寒假运动打卡活动共计176名同学参加,其中40名同学按照要求完成了不低于20次的运动打卡,并提交每日运动截图,同学们运动项目丰富多彩,在各种运动中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即使在寒冷的天气,也能感受到满满的活力与热情。


 此次寒假学风建设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离校前做好周密部署,各班班主任和主要学生干部抓落实,突出主题,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学生对于思想政治学习、专业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体育精神、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认知,为学生建立积极阅读、学有所用、以国为先的思想理念。优良学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工作,在寒假学风建设月活动结束以后,外国语学院将总结经验,探索优良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完善优良学风建设相关制度,形成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引领全院学生共同成长,培育优良学风院风。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