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以爱之名,向阳绽放”——外国语学院女生节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07    通讯员:何荷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忽尔春风,岁月向荣。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外国语学院女生风采,助力女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友爱的校园氛围,在“3.7”女生节之际,外国语学院在X2-113举办“以爱之名,向阳绽放”为主题的女生节特别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师张莹、鲁凯莉、石静怡、殷章志与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观看纪录片、击鼓传花、心愿墙和心理知识小问答。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她说》,这条以反映女性励志故事,引导教育观众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短片引发了在场同学对女性社会地位的思考,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让同学们在观赏后都流露出赞扬和钦佩的目光。

击鼓传花环节将本次活动的气氛带动了起来,通过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调动起了同学们的情绪,被抽中的同学依次分享对女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希望。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心愿墙环节,女生将自己的小小心愿张贴在展板上,参与活动的男生随机取下心愿贴纸并助力实现心愿。这些心愿承载着一份小小的期待,怀着一份小小的使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弥漫着青春浪漫的气息。

在心理知识小问答环节,同学们对于女生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开展研讨,如“面对各种焦虑,女生应该如何应对?”、“女生在生活中会产生什么类型的焦虑,是因为什么原因?”“无需被定义,如何看待女性被贴标签?”等,在互动的过程中,引导女生更多关注自身道德修养、文化涵养和心理健康。

最后,张莹老师总结发言表示:女生节活动的举办不仅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的机会,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活动,在互动的过程中展示风采,自信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当作是自己的女生节,像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样“以爱之名,向阳绽放”。

女生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间真挚的交流,更让女生学会正视自己,学会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自信开朗地学习、生活,引导她们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及心理健康。鲜花盛开春天里,少女奔赴热爱中,祝愿外国语学院所有女生,眼里有光,干净澄澈,诗和远方,皆可到达。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