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精准帮扶,温暖育人——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上半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通讯员:况余菲 戴梦娜    编辑者:蔡连余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近日外国语学院在X2-304会议室召开2022上半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主持,党总支书记郭淑英、辅导员蔡连余以及各班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各年级的15名学生代表逐一发言。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主要收获体会,表达了对学校和领导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的感谢,并围绕近期在校学习生活、实习见习、课外活动等具体情况展开交流;其中毕业生代表从实习、考研、择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相关经验。郭淑英还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或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

郭淑英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少数民族同学肩负着服务民族地区发展、建设祖国的重任。她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多元有爱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践行使命担当,激扬青春力量;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实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郭淑英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认真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相关问题。最后,易定国表示正值端午传统佳节,他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思想引领、教育管理、资助育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夯实基础,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