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交流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通讯员:易定国、蔡连余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为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12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总支委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淑英主持。

会上,郭淑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团结奋斗”“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双提升”关键时期,党外高知要画好外院团结奋斗同心圆、筑牢外院团结奋斗共同体,努力成为学院和学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参与者。

党总支统战委员、院长张健同志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鼓励与会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建言献策。参会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师职业能力发展、学科竞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郭淑英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各位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她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外知识分子的支持和积极工作。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发挥,希望全体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关心关注学院事业发展,共同携手,团结奋斗,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另悉,12月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学生党支部书记蔡连余,各年级近二十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以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政策。座谈会之初,蔡连余老师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向同学们传递了推进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意义。来自藏族、苗族、土家族、回族、壮族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自己的民族文化和在外国语学院的学习生活体验。各民族代表的发言既体现了同学们对本民族的归属感,也表达了他们对民族团结的展望。在他们真诚、动人的分享中,呈现出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和谐图景。

座谈会最后易定国副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及学院领导向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及管理工作,不断努力为少数民族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筑牢思想、强化学业、扎实就业,学院也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他嘱托学生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时代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爱党、爱国、爱校的基础思想上规划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目标追求,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提升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团结力,助力形成团结友爱的民族氛围。外国语学院将在今后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加强同少数民族学生的联系,为培养思想过硬、素质优良、立志报国的优秀少数民族学生而不断努力!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