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研讨

发布时间:2023-02-07    通讯员:刘萍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2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X2-304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淑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健、易定国、刘红云、苏惠芬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会前专题学习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淑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要带头提升履职能力,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家里手,不断开辟学院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我院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自觉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市校党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六个带头”重要指示,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七个聚焦”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差距不足、搞好党性分析,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