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16    通讯员:郭淑英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郭淑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将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带头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埋头苦干,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外语人的职责使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外语人的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为促进改革开放、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全球治理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