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通讯员:蔡连余、徐寅荷    编辑者:蔡连余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2日在x2-304开展了以“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支部组织委员张莹、纪检委员罗松,全体在校学生党员、2021春季党的发展对象等共计43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易定国同志主持。

为了鞭策和教育预备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由杨莹同志带领全体2021年秋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大家佩戴党徽,表情严肃,眼神坚定,庄严宣誓。此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不仅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更是对他们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倍加努力,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中研读党史理论。张萌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李淼同志领学2022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

随后,宣传委员杨莹同志解读研学革命精神之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包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作风。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它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蕴含和昭示着中国革命的必然性和规律性。

恰逢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易定国副书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及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导党员同志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勇于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感受自己身上神圣的责任感!刘雪丽、周佳新和杨欣欣三位同志就学习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最终,刘雪丽同志被评为学生党支部4月份“每月一星”。

最后,易定国同志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安居乐业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学生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底线思维共同构筑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