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
实验室制度

多功能语言教室管理制度

通讯员:    编辑者:陈三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阅读:    

多功能语言教室主要用于综合课程和后续文化课程教学,亦为其他公共基础课提供服务,为了保证广大师生高效使用多功能语言教室及设备,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进入多功能语言教室人员如遇到任何设备上的问题应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

二、开机前应检查设备有无异常,电缆线、连接线等是否连好,如发现异常应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报告,不得擅自开机;开机时应先开外设,等外设稳定好后再开主机,关机时应先关主机,再关外设备,并切断所有电源。

三、正确使用教室内设备,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切断电源,如属使用不当造成设备损坏,将追究个人责任及经济赔偿。

四、注意保持室内清洁,严禁将饮料、食物等与教学无关的物品带入教室,不得在桌面及墙上乱刻乱画,严禁吸烟、随地吐痰和乱扔果皮纸屑。

五、未经同意,不准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准擅自把设备拿出室外使用。

六、爱护室内设施。严禁学生私自操作控制台上任何设备(包括在计算机上安装运行来历不明光盘),损害设备者应照价赔偿,有意破坏者(包括在课桌椅上涂写刻画的),一经查实除赔偿外还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七、学生使用多功能语言教室时要有责任意识和公民道德。不挪用、移动、拆卸和增添厅内的设备;不在室内存放、摆放、贴挂非教学物品和饰物;不在室内用餐和使用可能污染、损坏设备的物品。(三不)

八、学生使用多功能语言教室时要有防火、防盗、防触电、防事故的安全意识。室内严禁自接电线、电器;严禁使用任何电加热用具;严禁使用明火;使用时严禁锁门。(四禁)

九、学生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正确使用;要严格按多功能语言教室开放时间使用;使用后要熄灯、关闭设备和电器、锁好门。(三要)

十、使用完后,实验室管理人员应认真检查设备,关闭电源和门窗。

十一、实验室管理人员应自觉遵守岗位职责,管理好多功能语言教室。

地址:湖北省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X2楼
Copyright © 2021 湖北理工学院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