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外国语学院创业校友——阮欣

发布时间:2022-10-05    通讯员: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阮欣,2009年毕业于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毕业后应聘到深圳一所学校担任英语教师,执教期间,编写《英语音乐》校本教材,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便是从那时起形成的。

机缘巧合改行进入金融业,做过HR、金融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接触到了一门课程——财商教育。经过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阮欣成为了一名出色的青少年财商讲师,成为中国首位由国外权威机构认证的亲子财商讲师。正当阮欣在深圳的事业小有成就之时,出于对家乡黄石的眷恋,对出生地大冶铁矿的情结,她毅然决然地放弃在深圳的高薪工作,回到黄石创业,将财商教育和理念带回家乡。每当阮欣来到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时,看着景区里的重型卡车,自豪感油然而生。原来,阮欣的外公曾是大冶铁矿的一名出色的工程师,曾参与设计、生产了大冶铁矿的重型卡车。正是出于这样一种铁矿情结,回黄创业一段时间后,阮欣的内心萌生了将黄石本土文化植入自己的财商课程中。经过一番酝酿,一个《沙漠历险记》游戏升级版——《黄石奇遇记》诞生了。《黄石奇遇记》的棋盘由阮欣亲手绘制,其背景是黄石行政版图,整个棋盘由钟楼、儿童公园、石榴园、磁湖、华新水泥、矿山公园等元素组成。从玩法上来看,《黄石奇遇记》和《沙漠历险记》很接近。阮欣说,在游戏过程中,可以带领孩子们领略黄石的工业文明和矿冶文化,还会加入一些数学知识,如让孩子们计算水泥的销售情况等。游戏结束后,还会带孩子们实地走访棋盘中出现的地方,实地打卡,加深印象。《黄石奇遇记》游戏很受欢迎激发了阮欣继续挖掘黄石元素,寓教于乐。目前,阮欣正在设计两款漫画贴纸,将贴纸运用到课程互动环节。其中一款以黄石市花石榴花为主角,设计出“石榴宝贝”的人物卡通形象;另一款是用老人和孙女的形象为主角创作的一组贴纸,除了人物卡通形象,还有铁锹、铁锤、卡车、挖掘机等贴纸,将黄石的矿冶文化融入贴纸设计。阮欣说,黄石的矿冶文化还有很多故事可以讲述,今后还将继续挖掘本地文化,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乡,健康成长。阮欣研发的课程进入黄石市中小学课外活动,通过在中小学、大学、企业、图书馆、书店开展公益讲座,让更多的孩子认识黄石,知晓黄石的人文地理历史,成为黄石的小小代言人。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