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记外国语学院2019届英语专业校友胡圣昊

发布时间:2022-06-27    通讯员:易定国    编辑者:石静怡     审核人;郭淑英

 

胡圣昊,2015年9月进入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习,2019年考取华中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可谓是同学们中的“学习之星”,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异,曾获 “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甲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专业英语A组笔译一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法语组一等奖,通过了教师资格考试和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在他的带领下,2015级英语本科一班荣获校“十大优良学风班”,该班唯一的男生寝室荣获校“十大优良学风寝室”,毕业时,寝室四名同学全部考上硕士研究生。2018年参加湖北省高校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赴剑桥大学交流学习。

http://sfl.hbpu.edu.cn/__local/4/12/EE/EE211E2BB1F91CF32DFE09F7D11_84A88E75_CE0DA.png

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回忆在母校湖北理工学院的学习生活,胡圣昊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大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那堂课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英语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案例,以此激励大家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同时要学会脚踏实地,把远大的目标化作每天的学习任务,从制定详细的专业学习计划开始,记牢每一个单词,掌握每一个句型,熟背每一篇课文。从那时起,突破自我,努力蜕变的想法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

笃定坚实,勤学苦练外语的学习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关键在于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勤学苦练。在外国语学院老师的指导下,胡圣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高质量完成每天的单词记忆、课文背诵。翻看他往日的课堂笔记本、作业本、练习卷,老师的每个批注点评,都见证了他在专业上的进步和成才。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胡圣昊打下了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并在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中崭露头角。

持之以恒,勇攀高峰。在华中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胡圣昊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参加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六篇,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研究生标兵、第八届华中高校研究生笔译大赛一等奖等荣誉,获得翻译专业资格英语二级笔译、法语三级笔译证书、法语学习文凭B2等级等。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选拔中脱颖而出,被录取为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获得48个月资助将赴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大学攻读比较文学博士学位。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