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情系贫困生 走访传真情——外国语学院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时间:2023-05-27    通讯员:易定国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状况,5月25日和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定国、副院长管振彬和教师代表殷章志前往广水市蔡河镇、谷城县五山镇开展了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

此次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每到一户贫困生家里,老师们都与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困难,并重点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今后的就业方向等等。交谈中,老师们认真征询和倾听家长对于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鼓励家长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充分合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同时鼓励受访学生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刻苦学习,以优异的表现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A5EE0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对家庭确有困难的学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坚持社会、家庭、学校多方联动协同育人,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全面掌握其家庭实际情况,也为如何利用好资助政策、如何做好资助育人提供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贫困生的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