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金风吐睿,锦囊探计--外国语学院开展Young Voice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通讯员:谭海琴、曾维欣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金风吐睿,锦囊探计。”为了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倡导、生涯规划、助力成长中的作用,5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X2-113成功开展Young Voice主题讲坛。2019级英语本科1班舒淙、2020级英语本科2班毛佳欣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李心梅老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坛。

首先,毛佳欣同学以Learn More Study Less , Plan More Worry Less”为主题,分别从学会高效学习英语和拒绝焦虑两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实践性的学习方式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经验。接着,舒淙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四年的学习经验传授“熵减”的智慧,为低年级学生茫然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也平静了学生们焦虑的内心。最后,两位学姐分别从学习方法、学科竞赛、专业证书、职业规划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解疑答惑。

外国语学院以朋辈讲堂为依托,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丰富学业生活、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发挥优秀榜样示范的效果,不断增强精准育人实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备受启发,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相信外院学子们会认真踏着前辈的步伐,探索出属于自己未来的道路。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