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2    通讯员:戴梦娜、曾维欣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占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促进良好生活及健康习惯的养成,5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黄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护理科普”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各年级百余名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首先由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伍敏纳做健康知识的相关介绍。她通过日常生活中典型的案例,讲述女性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倡议女性要定期筛查身体情况,科学防治妇科疾病。

随后医护人员介绍了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也叫海氏腹部冲击法,用于气道异物梗阻的抢救,是美国医生海姆立克先生发明的,拯救了无数患者,被称为“生命的拥抱”。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应对气道异物梗阻、异物卡喉等危险情况,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并且邀请了多名学生上台进行实操学习,通过实操深入了解急救法的要领。

本次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深刻认识到女性日常自我保健必要性,而且进一步掌握了急救知识和应变救护能力,为个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