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指导

分享考研经验,聚焦个人提升——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通讯员:李璟睿 邢诗颖    编辑者:石静怡     审核人;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形势,增强考研信心4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姐们担任主讲嘉宾,交流分享经验并进行答疑解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淑英、副书记易定国、辅导员蔡连余参加交流会。学院2019级、2020级百余名学生参加交流学习。

交流会中,2018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成晴、2018级英语本科2班许萌萌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学习计划制定、考研复习时间分配、学习效率提升、心态调整等方面详细交流了经验。她们通过“自我定位”和“寻求帮助”两方面提出自己对于考研院校选择的一些见解,引导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找准自身定位。两位学姐现身说法,给即将考研的学生极大鼓舞。最后学姐对学院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等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考研成功上岸。

郭淑英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分享经验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信心,学院将竭尽全力为考研学子们提供各项帮助。郭淑英用近十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等数据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竞争激烈的考研形势,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合理选择考研或者就业,在考研择校、择专业中要扬长避短。最后,郭淑英鼓励大家确立目标,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共同营造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正在准备复习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也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准备心中更有底,为后面更好的复习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考研梦!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