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5-19    通讯员:钟妮、熊婷婷    编辑者:蔡连余     审核人;郭淑英

5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在X2-113教室举行以“遗憾”为题的心理辩论赛,张莹、童晓岚、李晓云、郑青和邹琼五位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各年级百余名同学观看学习。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从未在一起过更遗憾还是最终没在一起更遗憾”,比赛由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组成。首先是双方的立论陈词,双方一辩用高度概括性的语言陈述了各自的观点,为这场比赛拉开了序幕,然后双方二辩补充陈词。

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赛场氛围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充分展现了他们敏捷的思维和严密的逻辑,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并对各自辩题做出了总结,这充分展现了辩手的睿智和敏捷的思维。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台下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毫不吝啬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经过激烈角逐,反方获得胜利。正方一辩张雅琪摘得“最佳辩手”称号,荣获一等奖;反方二辩夏可鑫荣获二等奖;正方二辩周晨茜和反方三辩徐文娟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邹琼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辩手,尽管我们带着对立的观点互相反驳,但我们寻求的不是对抗与挑衅。恰恰相反,我们试图通过阐述这些对立的观点背后的道理,为这种观点寻求更多人的理解和宽容,让这个由不同文化和持不同观点的人组成的世界更加和谐和融洽,在锐意进取的同时能够求同存异。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