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畅聊异国之旅,开拓文化视野——外国语学院举办“文化对谈”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4    通讯员:叶楚琦 杨雅霜    编辑者:石静怡     审核人;

为开拓同学们的文化视野,增强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13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在X2-113教室举办文化对谈讲座,由邵春美、王盛、顾琦、张俊四位老师分享异国生活,全校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顾琦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新西兰生活的趣事,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新西兰与中国的文化差异。王盛老师根据澳大利亚的留学经验,介绍了有关留学方面的知识及澳大利亚的工作环境与薪资,使同学们了解到澳大利亚的“888工作制”以及“养老的天堂”等有趣的概念。张俊老师分享了在有“彩虹之国”之称的南非工作的感受与收获,展示的野生动物等富有非洲风情的照片,使得同学们惊叹连连。邵春美老师谈了在芬兰的所见所感,让同学感受到了芬兰的人文关怀之美。

听了四位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于异国文化、出国留学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积极地向四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疑问,老师们真诚地与同学们探讨,答疑解惑。

本次文化对谈活动是创新老师与学生交流形式的一次全新的尝试。这种新颖有趣、活力十足的形式代替了一贯严肃、“高不可攀”的讲座,拉近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让同学们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拓展视野,增长见识,让老师们以更亲和、平等的姿态与学生交流。第一次文化对谈的尝试取得了巨大成功,同学们对这种新方式赞不绝口。外国语学院将定期举行这样的文化对谈活动,以期能够拓展学生的文化视野,让同学们体会文化差异与交融之美,学会接受文化多样性,体悟和吸收不同文化中的精华以提升自我。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