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家访暖人心,携手促成长——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通讯员:张莹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家校协同育人实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淑英、副书记易定国、辅导员张莹于1月11日前往罗田县骆驼坳镇、匡河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郭淑英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成长中的实际困难和生活的新期盼,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受助情况,鼓励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副书记易定国就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安全教育、就业规划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并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学生家长表示,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教导,希望与学校一起携手,助力孩子成长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将牢记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将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作为关怀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形成家访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共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