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魂促学院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通讯员:刘萍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2月下旬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陆续组织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月支部主题党日以“砥砺奋进新征程,争先实干谱新篇”为主题,会前各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经济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评选支部“每月一星”。

组织生活会上,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2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在X2-304党员活动室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雅颖主持,郭淑英到会指导。郭淑英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支委会能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同志能够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党支部委员会要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党员同志要作出整改承诺,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凝心聚魂促学院高质量发展。

2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X2-302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刘红云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她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工第二党支部扎实有效开展组织生活会,锤炼党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今后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以贯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2月22日学生党支部在X2-304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连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易定国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个人成长和支部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持续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学生党员要在政治上、思想上、纪律上都更加成熟、更加进步,要重视党的纪律,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找准角色定位,发挥表率作用,在丰富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感染其他学生。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