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国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2-12    通讯员:邵春美    编辑者:石静怡     审核人;

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外国语学院黄春丽博士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目类别上零的突破。

迎着早春的气息,外国语学院积极做好开学工作预热,2月11日晚,组织了申报经验交流会。邵春美博士主持了会议,学科团队共三十多位教师在线聆听并展开讨论。张健院长首先发言,她阐述了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及学院未来科研发展的设想;然后黄春丽博士从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申报经验。黄博士坦言:自己从2018年开始关注该项目,一直持续地围绕该项目做翻译练笔和多学科知识储备; 申报前的踏实准备和中外优秀团队的组建聚力是项目申报成功的重要保障。最后,黄博士对大家的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给予有益建议。本次交流会对传承学术研究经验、凝聚学术研究热情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WechatIMG162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黄春丽博士此次申报翻译的学术著作是《中国绘画中的“女性空间”》,作者巫鸿系著名中国艺术史专家,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当代艺术和中国古代美术史。

外国语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级高水平社科项目,是对学院几年来大力支持科研成果积累和青年人才培养的肯定,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向前跨越了一大步,也为未来该学科申报翻译硕士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续,外国语学院将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过程并给予全力支持;同时,学院将趁热打铁,积极促进各科研团队继续产出高质量的成果。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