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
实验室制度

中心实验室预约使用管理制度

通讯员:    编辑者:陈三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阅读:    

为了充分利用和合理调配实验室资源,培养科研人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规范有序地开展我系实验室开放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实验室开放的原则:面向全体师生,遵循独立思索,勇于实践,富于创新,崇尚科学的原则,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推动实验室开展开放实验工作,鼓励逐步实行实验室全面开放的组织形式。

二、实验室开放时间:8:00-20:00“全天开放”值班运行的管理模式。

三、实验室开放的管理:实验室开放工作在相关领导下,由实验室主任直接领导实验室开放工作,由实验室人员负责实施与管理。具体管理细则参见实验室现有规章制度执行。

(二)基本程序:

1、实验室开放项目实行申请制,必须由个人提前一周递交申请材料,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主任同意并签字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

2、本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按照提交的申请时间及地点执行。

3、在实验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4、开放时,实验室管理人员需监督和管理在本实验室进行试验的一切人员及实验情况。

5、实验室应做好开放情况的总结存档工作。每年末将对实验室开放情况进行数据统计。

三、开放实验室对学生的要求

1、学生应按照开放时间进入实验室,不得无故缺席。

2、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验实施方案,做好实验准备工作。

3、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学生在实验项目完成后,应自行做好资料保存工作,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不作资料保存工作。

地址:湖北省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X2楼
Copyright © 2021 湖北理工学院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