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特聘教授——王建邦

发布时间:2022-02-24    通讯员:    编辑者:stars     审核人;

王建邦,博士,特聘教授,台湾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出站、台湾师范大学英语系博士研究生毕业、以及台湾中正大学语言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毕业。研究领域包含跨语言语法比较、科技辅助语言学习、生态语言学以及认知语言学。学术任职担任中国生态语言学会会员理事、全国生态语言学研讨会点评专家小组、台湾中央研究院语言学研究所的访问学者、以及泰国格乐大学客座教授、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博士研究生导师。

近年来研究着重在(一)台湾南岛语和汉语的语法构式在功能、句法、语义和语用之间界面分析、(二)海峡两岸之间九大艺术的翻译生态学研究、以及(三)科技语言学习和教学研究(针对AR/VR和手机移动装置)。学术发表包含赛夏语(台湾南岛语)语言调查、科技语言学习与英汉跨语言比较等相关国际期刊和国内外研讨会论文十几篇。近年来更积极开展AR/VR的科技语言学习的实证和文献回顾研究、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包含翻译本科教学成果奖申报经手人、翻译硕士点申报团队负责人、省一流专业团队申报负责人。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