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优质生源培养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23    通讯员:    编辑者:石静怡     审核人;

为积极探讨高素质本科人才培养途径,鼓励优秀高中毕业生积极报考外国语学院本科专业,特制定本办法。

一、“优质生源”定义

“优质生源”指高考总成绩高于生源省一本分数线的考生。

二、优质生源培养和奖励措施

1. 优质生源在专业分流时确保第一志愿专业。

2. 优质生源入学后,学院可以根据个人意向,优先安排进入教授、博士科研团队,帮助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3. 优质生源优先选择学业导师,导师须为优质生源学生制订专门的培养计划,落实相关的培养措施。

4. 优质生源优先进入学院学科竞赛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学科竞赛、报考职业资格证书等。

5. 在获得学校优质生源奖学金外,外国语学院设立“优质生源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学院优质生源学生。

6. 优质生源如果是建档贫困生,优先确定最高等次国家助学金、勤工俭学岗位,帮助解决经济困难。

三、优质生源导师条件

被选定的导师应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成绩,具有丰富的本科生培养经验,拥有纵横向科研项目,能够吸纳优质生源学生参与项目,并对优质生源学生给予指导。

四、本办法由外国语学院负责解释。

五、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外国语学院

2022年5月20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