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有方向,行有力量——外国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通讯员:徐雨欣、张莹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外国语学院开展以“心有方向,行有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心’光灿烂,踔厉前行”阳光心理委员、寝室长评选活动活动于5月22日晚在X2-113举行。获奖心理委员李依然来自英语2021级(2)班,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示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跟踪,普及预防”四个方面结合自己从事心理健康工作的感悟讲述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应对日常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获奖寝室长别淳,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类2022级(2)班,围绕宿舍人际关系、良好宿舍氛围对健康心理形成的影响,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她作为寝室长如何在宿舍处理好同学关系、如何帮助同学缓解压力。她们激情饱满的演说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心理咨询的必要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喝彩。

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暖风迎面吹。“心情如风,畅享天空”放风筝活动5月31日在东门操场如期开展,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前,参与学生在风筝上书写近期的烦恼、描绘对未来的憧憬和心愿。绘制完成后,各组同学大展身手,在田径场上跑动、跳跃、追逐。只见各式各样的风筝扶摇直上,在空中你追我赶,时而飘摇回旋,时而直上蓝天,同学们也卸去了学习上的压力与烦恼,尽情享受着放飞梦想的快乐。欢声笑语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与生机勃勃的春日美景相映成趣。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特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