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工作

青春筑梦,感恩前行——外国语学院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通讯员:刘秀琴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易定国

为了唤起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道德品质,鼓励引导学生奋发有为、积极奉献,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5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X2—113教室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易定国、外国语学院教师朱敏舟、郑青、邹琼、辅导员张莹担任比赛评委,百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观摩学习。

选手们紧紧围绕“诚信·感恩·励志·圆梦”这四个关键词,或激情高昂,或低沉吟诵。“助学,让求知学子不再无助;筑梦,让追梦之旅不再遥远;铸人,让奋斗精神永续传承。”来自外国语学言文学类2022级(1)班的石舒阳同学向观众们娓娓道来“怀感恩之心,践诚信之志”的故事。商务英语2021级(1)班的莫琴从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出发,不仅表达了自己对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无限感激,也表达了作为大学生要本着诚信、守信的原则,按时按量地还款,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英语2021级(1)班的刘秀琴以“蝴蝶逐梦“讲述了自己一路前行的故事,表达了对梦想绽放的期许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

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从不同的侧面阐述了他们对“诚信感恩”的理解,也表达了他们对家庭温情的滋润、国家社会资助政策的无尽感恩。他们用亲身经历诉说着他们立志拼搏,怀德成才的故事。整场比赛弥漫着温馨、感人的气氛。

资助励志青春,诚信相伴同行。拥有诚信,人生的航船永远不会覆没,要相信,风浪不会轻易掀翻高扬诚信风帆的生命之船。相信外国语学院学子将继续秉持诚信准则,践行“诚信立身,秉信立行”精神,不断炼就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秀琴

二等奖:石舒阳

三等奖:莫琴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