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凝心聚力,挥洒激情,熔炼团队,助力前行——记外国语学院迎三·八节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通讯员:任玉婷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和风送暖。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3月4日,迎着春天的气息,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在枸骨生态园开展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迎三·八节团建活动。活动围绕主题“熔炼团队、排解压力、促进交流、增进感情”,通过一系列竞技游戏,让大家在欢乐的活动过程中能够彻底放松身心,愉悦心情,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上午10点,老师们准时来到团建场地集合。首先进行的是“同心击鼓”的热身活动。10人一组牵拉鼓身,齐心协力将球从鼓面不断颠起,随着球的起起落落,大家情绪高涨,喝彩声不断。在“同心击鼓”时,大家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证明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一圈到底”,每组队员手拉手站成一列横队,在不松手的情况下通过上下肢的配合,使呼啦圈依次穿过全队所有人的身体。大家彼此协调,通力配合,状况偶出,笑声阵阵。游戏不仅考验个人的灵敏度、协调性,同时促进了队员相互之间进行有效沟通,达成共识。

在随后的“十指同心”游戏中,4人一组用手指托住圆板保持平衡,将球进行往返接力运送,用时最短的一队获胜。“十指同心”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任何一个团队都必须要有高度契合的执行力才能达到共同目标。

最后上演的是“珠行万里”,每队成员一字排开,手持球槽,在保证圆球不掉落的情况下从指定位置运球到达终点。游戏当中大家全力以赴,配合默契,对“链条、节奏、指挥、配合”的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团建游戏结束后,老师们进行自由活动:乒乓球比赛、果蔬采摘、唱歌、趣味桌游、打糍粑。大家沐浴着春日暖阳,充分享受户外活动带来的快乐。

疫情过后,阴霾不再。此次团建活动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调适身心,更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的挑战,懂得生活的真谛。同时也让老师们更加明确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团队带来的无穷力量,增强了归属感,提升了外国语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

阳光正暖,不负韶华,一路向前,未来可期。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