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磁湖之光”学术系列讲座第八讲:跨学科翻译研究的途径与目标

发布时间:2023-04-11    通讯员:邵春美    编辑者:陈三     审核人;郭淑英

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的方仪力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开展“跨学科翻译研究的途径与目标”的讲座。讲座由邵春美博士主持,全体教师齐聚X2-304聆听讲座,部分学生和外校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张健介绍了本次讲座嘉宾方仪力博士以及目前与跨学科相关的教育、课程和研究等概况。方仪力博士围绕跨学科研究的目标、翻译研究中跨学科研究的现状和途径等层面展开讲座。她强调,跨学科研究一定要立足于学科本位,通过使用跨学科的工具或路径服务于解决处于学科边缘的问题,而问题意识则是保证跨学科研究顺利进行的关键。跨学科研究需要研究者首先识别处于学科边缘的复杂性问题,同时打开自己的学科视野,才能探索到跨学科途径,讲座中有大量实例有助于理解跨学科研究的实质。

讲座的最后,方博士在线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据悉,外国语学院自去年底起策划并开始举办跨学科研究系列讲座,这是新文科背景下助力老师们打开科研视野、丰盈教学内容的重要举措。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