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话语分析与外语课程思政创新团队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7    通讯员:李雅颖    编辑者:wgyxy     审核人;郭淑英

7月4日下午话语分析与外语课程思政创新团队在X2-304召开第一次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团队负责人赵小红博士主持,学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主要包括四个议程:首先,赵小红博士明确了本团队的两大研究方向:科学研究以话语分析研究为主,教学研究以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为主,以教促研,以研辅教。然后,赵博士向团队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博士毕业论文“中国民事庭审缓和话语语用研究”,内容包括选题缘起、研究问题、研究对象、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理论、分析框架、研究发现与成果及研究的局限、不足及未来研究展望。团队成员就赵博士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学习交流。

接着,赵小红博士提出了2022-2024年本科研团队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主要包括: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黄石市社科联项目6项,同时布置了团队成员的暑期学习任务。团队成员围绕上述工作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团队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团队成员依次总结了个人前期教科研成果,结合团队工作目标制定了个人未来三年的教科研计划。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VOAEnglish|中国英语网|沪江英语|四六级官网

Copyright © 2018-2021 湖北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联系电话:0714-6368282